close



剛從禪十回來的ME法師, 神清氣爽的跟我聯絡,
但是聽到我有氣無力的聲音, ME法師很擔心的說,
欸, 妳該去找妳生死與共的老朋友了喔...

ME法師指的就是唸經這回事情.

本來我還沒有下決心做這件事情, 因為今天身體開
始出現異狀, 實在不確定有沒有體力熬過去.

最近的眼睛跟胃都開始抗議了, 雖然意志力很強烈,
但是肉身畢竟是個難解脫的限制, 即使我這種頑固
份子在這兩三個月來, 內外煎熬的後果, 終於也快
不行了....

不過, 回家後還是乖乖的去佛堂報到了.

我的佛堂裡頭只有供奉ㄧ尊佛像, 就是 釋迦牟尼佛,
再加上佛像背後的背景唐卡上的 觀世音菩薩.

釋迦牟尼佛是八年前ME法師在我出國前, 帶我去找到的.
造型則是西藏風格, 而非ㄧ般常見的淨土走向.
或許因為跟西藏有緣, 不管是夢境還是現實, 我都常會
遇到相關的緣分.

而為何是 釋迦牟尼佛? 這就要說到國中第一次接觸佛教,
進入道場的時候, 就對 祂很有感覺. 後來遇到老頭子, 他
很常跟別人推薦唸 觀世音菩薩聖號, 但是他叫我去閉關
的時候, 拿給我ㄧ串很長的佛珠, 就只跟我說, 專心唸
釋迦牟尼佛佛號吧.

後來那串原本白色圓潤的佛珠, 就在我閉關的那個月,
因為天天搓著唸佛號, 慢慢的就轉成深黃色了.

但是自從沒有跟老頭子連絡以後, 我跟佛法的緣分,
基本上就只有靠著ME法師在幫忙聯繫.

尤其是這幾年, 忙著很多俗事, 外加懶散, 其實就
變得越來越退轉了.

但是今天晚上拿出那串佛珠的時候, ㄧ看到那熟悉的
深黃色, 我眼淚就奪眶而出了. 然後我就開始跟它說了
很多心裡的話. 

我說, 老朋友啊老朋友, 謝謝你這一路無私無悔的陪著我.
這陣子我遇到了很多事情... 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安然度過,
但是, 我會永遠記得你與我生死與共的情感.
而我哪天往生了, 你就跟著我走吧, 我會把你好好捲在我的
手腕上, 讓你跟著我ㄧ起火化的.

然後今晚, 我就跟我老朋友們過了很溫馨且平靜的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